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举办首届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大赛

2018-01-12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县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活动的推广普及和健康发展,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热情,112号,由县科学技术协会、教育局主办的首届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大赛在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县委副书记王彩霞、副县长刘翠萍出席开幕式。县科协、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来自我县三中、三实小、中山实验学校的3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活动中,县委副书记王彩霞、副县长刘翠萍了解了参赛机器人的总体情况。县委副书记王彩霞希望相关学校要以此次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大赛为契机,在推进基础教育过程中,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努力提升中小学生的实践能力。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要通过机器人创新大赛这个平台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以及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

此次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大赛分为初中组太空挑战赛和小学组赛道竞技赛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初中组、小学组一、二、三等奖。我县首届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大赛的举行意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青少年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对素质教育的开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