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推进会在滦县召开

2017-12-29 浏览次数:

1228号,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查找不足,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食品药品宣传工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潘树文、副县长刘翠萍出席会议。全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正职、分管副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在副县长刘翠萍和我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到东各庄镇无税庄一村、滦城街道范庄村、滦河街道团结里社区、朝阳里社区进行实地观摩,切身感受我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我县牢固树立“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以“三个一”为抓手,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载体,积极营造广覆盖、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树牢一种思想,在宣传上聚合力、增动力;突出一个理念,在宣传上常态化、广覆盖;瞄准一个目标,在宣传上重实效、出实绩,全力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做优做强镇村阵地宣传,搜集整理食品药品科普知识,设计动漫插图,投资8.98万元,在全县各村制作科普宣传墙1521块,在社区设置科普宣传橱窗69块,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率先在全市实现了全覆盖;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利用微信、药安食美软件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图片、视频,印发药安美食宣传折页10000余分,编制美篇137篇;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周、安全用药月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500余人次。

下午,市食药监局副调研员骆贵民主持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推进会议。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事争一流保安全 增比进位促发展》汇报片。

副县长刘翠萍在致辞中指出:滦县在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先后成功创建了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县、国家首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省级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有力保障了全县人民的饮食用药安全。此次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推进会在滦县召开,既是对滦县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和鼓舞。滦县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科学监管体制机制,努力开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滦县、曹妃甸区、迁安市、乐亭县等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就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潘树文认真总结了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对2018年如何做好宣传工作从7个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指出,2018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指示精神,大力提升宣传的传播力和感染力,创新宣传的载体,形式和内容,持续深化在社区和村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真正实现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局面。要创新宣传形式,创新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法,创新宣传途径;要加大经费的保障力度,加大对宣传工作的考核力度,通过共同努力,使“宣传是监管、监管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在全市上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