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7-11-18 浏览次数:

1117号上午,我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县委书记许晓娟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专题宣讲。戚永和、张志国、孙太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镇(街)和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县委书记许晓娟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深刻把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把握党章修正案的新成果新要求。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实践中:

一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滦县发展的行动指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推动新时代新滦县取得新发展。

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滦县发展的总体目标,奋力开创争当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走在全省前列的新局面。新时代新滦县的发展思路和目标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主题,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发展新业绩,加快建设中等城市、美丽滦州,朝着“进军全国百强”目标不懈努力,奋力开启新时代滦县争当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走在全省前列的新征程。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定不移地转变发展方式,必须持续解放思想,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必须强化“争当排头兵、走在前列”的增比进位意识,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富有滦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定不移地推动城乡一体化,加快建设靓丽宜居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坚定不移地治理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滦州;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活力迸发的创新型滦县;坚定不移地实施共享发展,加快建设以人为本的社会治理体系。

三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为实现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强保障。要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基层基础建设,狠抓工作作风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县委书记许晓娟最后强调,各级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事争一流、增比进位,加快建设中等城市、美丽滦州,奋力谱写新时代滦县争当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走在全省前列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