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

2017-10-10 浏览次数:

1010号下午,我县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副县长李晓红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劳动保障事务站站长、财政所所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唐山市开展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通知。

副县长李晓红对我县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晓红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识到建立覆盖城乡的医疗保障制度,对缓解城乡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减轻家庭就医经济负担、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深入宣传,加强引导。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制度、政策进行宣传报道,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严格执行政策,强化工作纪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宣传纪律和财政补助资格审查纪律,认真做好参保人员身份认定工作,确保信息数据完整、准确、真实,避免漏报、虚报情况的发生。

李晓红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任务,推动全县社会保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