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召开秋收期间秸秆禁烧暨农村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会

2017-10-06 浏览次数:

106号下午,我县召开秋收期间秸秆禁烧暨农村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副县长张雪峰出席会议。各镇(街道)镇长(主任)、主管副职及县委农工委、大气办、环保局、农牧局、发改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秋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我县下一步秸秆禁烧及农村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张雪峰就做好秋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标语、横幅、电视、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让群众认识到焚烧秸秆对环境的危害和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高全县人民的环保意识和禁烧意识,自觉抵制和监督焚烧秸秆行为。要强化禁烧应急队伍建设,制定和完善秸秆禁烧应急预案,确保出现火情后能够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要严格督导检查,各相关单位要抽调专人组成督导组,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全天候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焚烧秸秆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张雪峰最后强调:秋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求实效的决心,发扬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作风,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