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7-10-02 浏览次数:

102号,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县政协副主席牛良带领县政府办、安监局、交通局、工信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检查节期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一行先后到天奕商厦、新城城西液化气站、滦州治超检测点、东海钢铁公司、雷庄民爆用品储存库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就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措施、人员疏散通道及应急预案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危险品生产经营监管、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冶金行业生产安全、民爆器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强调: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保障消防通道的畅通和消防设施的完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加强消防演练,熟练消防设施的使用,确保公众安全。对食品安全要加强管理,做到经营安全、食品安全两手抓,确保饮食安全。对超限超载车辆要以严格的管控措施,确保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对冶金行业和高危行业的危险品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要严格管理,监管单位和企业主体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落实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全面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节期安全生产秩序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