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省民盟领导来滦县调研田园综合体文化内涵工作

2017-09-18 浏览次数:

918号,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福成一行到滦县调研注重田园综合体文化内涵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殿新陪同了调研活动。

省民盟领导首先到滦县九百户镇鸡冠山农业生态园进行实地调研。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福成对滦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一二三产业互融互动给予肯定。希望县能把当地世代形成的风土民情、乡规民约、民俗演艺等充分发掘,通过各个产业的相互渗透融合,把休闲娱乐、养生度假、文化艺术、农业技术、农副产品、农耕活动等有机结合,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滦县做好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鸡冠山农业生态园项目是滦县在山区综合开发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该项目园区总规划面积2.5万亩,计划投资5亿元,集有机种植、特种养殖、生态恢复、观光旅游、休闲养老和农产品加工为一体,以有机农业、创意农业、工程农业和循环农业为特色,一二三产相互融合的山区综合开发示范区,已经成为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核心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