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17-09-08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先进,总结工作,安排部署本学年度教育工作,98号上午,我县在政府礼堂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县委书记许晓娟,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县委副书记王彩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高语明,副县长刘翠萍、李晓红,县政协副主席牛良出席会议。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及主管副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教育系统各级校长、幼儿园园长及受表彰的十佳校长、十佳教师、优秀教师、捐资助教先进单位、爱心助学先进单位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少先队员首先为教师节献词,送上了对老师的节日祝福,感谢教育工作者对三尺讲台的执着坚守,对教育工作的默默奉献。

副县长刘翠萍宣读了《中共滦县县委、滦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十佳校长、十佳教师、优秀教师、捐资助教先进单位、爱心助学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十佳校长、十佳教师、优秀教师、捐资助教先进单位、爱心助学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油榨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郑小蕊、县一中教师王爱华分别代表十佳校长和优秀教师做了典型发言。她们的事迹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为人师表、奉献教育的高尚品质,使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启迪。

县委书记许晓娟代表县四大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进一步加快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县委书记许晓娟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突出战略摆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许晓娟强调: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大力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推动教育事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办学理念不断创新,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显著加强。但我县当前教育工作整体水平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城乡教育发展不够均衡,具有竞争力教育教学品牌还尚未形成,教育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事争一流、增比进位”的精神状态,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二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奋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各级各单位特别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提质量、创名校、树品牌”目标,全力推进教育强县建设,力争把我县教育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教育品牌,富有内涵的特色学校,担当实干的教师团队。

三要凝聚工作合力,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关心支持教育改革发展,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建立多元投入的融资机制,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县委书记许晓娟最后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县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振兴滦县教育为已任,以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精神,努力谱写我县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加快实现“成为唐山市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教育优先,继续加大投入,扩容完善基础设施,选优配强师资力量,改善城乡办学条件;要浓厚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继续发动社会各界出资出力,营造关心支持教育的生动局面;要锻造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培树奖励机制,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振兴我县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