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坚持落实一线工作法 力推文明城创建

2017-07-19 浏览次数:

一线创建、一线办公、一线督导、一线宣传,滦县在今年深化文明城创建工作中,坚持落实一线工作法,推动文明城创建做实做小做细。

坚持一线办公。滦县落实县领导、部门一把手每天深入一个点位办公制度,现场督办各点位创建工作中的不足,限时整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召开现场办公会,一月一调度,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擂台赛,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加快推进。

坚持一线宣传。滦县开通文明滦州微信公众平台,依托县电视台、《滦水之声》报开设创城记”“一把手谈创建等专栏,浓厚创建氛围。深入开展走千楼、访万户调查工作,入户调查近2万户。打造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展示样板区5处,城区主要干道灯杆广告1300余块,76家主要临街单位制作悬挂公益广告500余块;发放《致广大市民一封信》《滦县深化文明城创建应知应会》《志愿服务倡议》等文明城创建宣传资料7万余张,让各类主题公益广告有机融入群众生活,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创新制作发布了卡通文明使者文文明明文明滦州标识,以贴近民众的卡通形象,生动地推介创建知识和动态。

坚持一线开展活动。成立滦县文明志愿服务军,下设11个文明志愿服务团,志愿服务总人数达万人,定期开展卫生清扫、文明劝导、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人人争做文明使者等活动,形成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党员、干部、职工带动一个家庭的全民创建局面,推动创建工作全民化。组织开展滦县第七届感动滦州·道德模范、美德少年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及书香满滦州、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讲好赶考故事等一系列活动,目前已开展不同规模、不同层次的活动100多场。

坚持一线督导。滦县按照以督促创、以报促创工作思路,深入落实县、局各级领导一线督导工作制。创城办成立创建工作暗访督导组,每天深入一线全天候督导检查,现已对各点位完成三轮督导模拟测评,拍摄存在问题照片资料800余张,下发整改通知48份。目前,第四轮督导模拟测评工作已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