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养老服务 >
发布时间:2021-12-21 11:02: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办理条件

   凡具有滦州市行政区域内户籍且年满80周岁以上的所有老年人,自年满80周岁当月起,均可享受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待遇。高龄补贴实行按月发放。

 

供养标准

8089周岁老年人为每人每月50元;9099周岁老年人为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以上老年人为每人每月为300元(执行标准随着政策的变动而调整)。

 

申请材料

 

1.《滦州市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审批表》2份;

2.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近期小2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

4.相关证件及证明材料。

 

办理流程

 

一、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或委托人向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申请。

二、初审。村(居)委会在接到申请后的7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对户口簿与身份证登记不一致的,要以身份证为准。对初审符合条件的由村(居)委会签署初审意见并加盖公章,连同申请人提供的相关材料报镇政府(街道办),对初审不符合条件的,应及时通知申请人并说明原因。

三、审核审批。各镇政府(街道办)在15个工作日内对上报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对符合条件的签署审批意见。

四、备案和资金发放。

 

办理时间、地点

地点:各镇(街)民政办

时间:工作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