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公示公告 >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迅速排查丰润区
来返人员的紧急通告

2022-09-18 18:44:00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8日,丰润区公布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系9月18日在全员核酸筛查中发现。目前,将丰润区燕山路街道金泰花园小区204楼、金桥小学(东校区)划定为高风险区,将金泰花园小区其他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将除燕山路街道金泰花园小区、金桥小学(东校区)以外的丰润区其他区域划定为低风险区。我市与丰润区毗邻,疫情输入风险压力巨大,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市,现将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告来返行程

1.9月11日以来,有丰润区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滦人员;

2.9月15日以来有丰润区其他区域旅居史的人员;

3.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涉疫场所暴露人员;

4.场所码异常人员,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5.其他外出及有涉疫风险的人员。

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村居、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如实告知行程轨迹、近期核酸检测情况及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等待工作人员研判,并配合做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等待研判期间,暂时不要外出,不要与其他人员接触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如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减少出行安排

来自丰润区人员,到滦后要避免与社会面接触,严格落实“四不得”(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前往密闭、半密闭场所),切实消除隐匿传播风险。

三、不要前往涉疫地区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前往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如确需出行,请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卡状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滦前主动报备。

四、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本人和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尽快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筛查,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五、积极参与核酸检测

及时关注我市核酸检测筛查安排,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筛查,采样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应检尽检、安全有序。

六、做好个人自我防护

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出入宾馆饭店、网吧酒吧、KTV等人员密集型的场所时,一定要规范佩戴口罩。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