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公示公告 >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聚集性活动和重点公共场所管理的
倡议

2022-08-26 16:16:06 浏览次数:

广大城乡居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风险加大。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现提出倡议如下:

一、党政机关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以及年会研讨聚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能采取线上的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确需举办的,组织或承办单位需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按照“谁申请、谁负责”的原则,将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两扫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实行分餐制,错峰就餐,减少聚集。

二、倡导移风易俗,弘扬节约风尚,不组织、不举办大规模人群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确需举办的,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登记谁负责”原则,婚事要提前向村(居)委会申报,丧事要及时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由村(居)委会向所在镇(街道)政府报备,并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不邀请市外亲友前来参加喜事,必要时推迟婚礼,或举办仅限家人至亲参加的小型婚礼。村(居)委会指定人员全程监督指导服务。凡是举办50人以上活动的,及时向镇(街道)防控办报备审批。各级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村(居)干部、网格员和广大党员要做好表率,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三、强化重点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空间密闭等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网吧、影剧院、台球室、KTV、健身房、体育场馆等重点场所,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防疫经理责任制,坚持做好每日员工健康监测、场所定期消毒通风,对进入人员“两扫一测”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强化个人防护措施。

四、近期暂停一切宗教、庙会、演出、展销等活动,提倡不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参与打牌、下棋、跳舞等聚集性活动请广大居民朋友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和各项常态化措施,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