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公示公告 >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来返滦人员
自主报备和管控工作的通告

2022-08-22 16:50:17 浏览次数: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风险加大,特别是奥密克戎BA.4/BA.5变异株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特别是海南、新疆、西藏等省份疫情仍处于高位进展期,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反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觉如实报备行程

1.风险地区人员提前报备。7天内有阳性病例所在的县(市、区、旗,或低、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的来返滦人员,请提前向我市目的地单位、村(居)社区或宾馆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滦后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非必要不来返滦。

2.无风险地区人员落地报备。7日内行程不涉及风险地区的来返滦人员,请在抵滦后第一时间向属地单位、村(居)社区或宾馆报备。

二、主动落实管控措施

1.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滦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措施,第1、2、3、5和7天核酸检测。

2.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滦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第1、4和7天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落实7天集中隔离措施。

3.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滦人员,请自觉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好“三天两检”,积极履行“四不得”即: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前往密闭、半密闭场所。提倡分别于抵滦后第5、7天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三、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所有来返滦人员,特别是无风险地区来返滦人员,倡导进行免费“三天两检”健康监测,在落地点“第一入口”或村(居)社区主动配合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48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期间自觉回避人员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及密闭或半密闭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向村(居)社区报告,主动说明7日内旅居史,等候工作人员判定,并在其指导下就诊。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每个人都是关键防线。请广大居民履行个人责任不放松、配合防疫举措不违规、遵守防疫规定不违法、承担社会责任多担当,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2日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