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公示公告 >

滦州市公安局
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对3月1日至3月19日
盛华市场流出货品再次开展排查管控的
通告

2022-04-19 17:15:19 浏览次数:

广大生产经营者、消费者、居民朋友:

目前,我市疫情歼灭战已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从严从紧监管冷链食品,防范疫情反弹,在前期已对唐山盛华世家商业广场(简称盛华市场)销售货品全面流调处置的基础上,按照市政府要求,再次对3月1日至3月19日盛华市场流出货品进行排查,以确保全面、干净、彻底消除疫情反弹风险隐患。如果您个人或所在的生产经营单位存有3月1日至19日从盛华市场购买的货品及冷冻、冷藏食品,请按疫情防控要求就地封存,第一时间与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积极配合专业人员进行科学处置。请广大生产经营者、消费者和居民朋友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有隐瞒不报、私自处置流出货品并造成疫情反弹风险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一、市场经营业主:请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盛华市场货品封存完好,不销售、不外溢、不转赠、不食用或使用、不丢弃封存货品及包装,保证冷冻冷藏食品按要求低温封存不变质;认真摸排3月1日至19日销售去向、人员、数量,准确及时报告销售消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处置。

二、物品采购业主:请务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详细报告购进货品类型、储存地点、数量、运输车辆、运输人员及日期等信息,耐心等待、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处置。请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保证从盛华市场购进的货品封存完好,确保不生产加工、不销售、不外溢、不转赠、不使用或食用、不丢弃封存货品及包装,保证冷冻冷藏食品按要求低温封存不变质。并同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持联系,配合做好物品查控封存工作。

三、盛华市场物品消费者:请务必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耐心等待、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处置。请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保证货品封存完好,确保货品不流出、不外溢、不转赠、不使用或食用、不丢弃封存货品及包装,保证冷冻冷藏食品按要求低温封存不变质。并同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持联系,及时报告有关情况。

从严从紧开展物品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市大局、家庭安危和个人健康,滦州市公安局、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监督落实“四方责任”,对置若罔闻、我行我素,拒不执行上述规定、履行相关义务的,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从重处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以及其他严重后果,涉嫌犯罪的,依法从快严厉惩处。

现将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公布如下:

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0315-7181298

 

 

 

滦州市公安局

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18日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