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公示公告 >

“解封”不“解防” 防控别放松

2022-04-01 20:58:18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冲锋在前、尽锐出战,医务白”“志愿红”“警服蓝”逆行而上、坚守“疫”线。广大市民朋友们顾全大局、同心同向,自觉居家,为阻断疫情传播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实现了有序“解封”,但“解封”并不等于“解防”。当前,疫情防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相交织,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筑牢思想防线堤坝,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防控紧要关头,个人不能“解防”。奥密克戎病毒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容易引发聚集性传播。做好个人防护、消灭传染源头,始终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每名市民都要倍加珍惜、倍加爱护。要严格按照“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继续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落实好社区和单位相关防疫要求。

内防反弹,个人按要求规范防控是关键。坚持佩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谨慎接触冷链食品、进口水果;接收境外邮件快件要避免直接接触,配合邮政人员进行现场开拆、消毒、取样;注意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在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规范佩戴口罩;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加强健康监测,如果有发热、乏力、干咳、味觉丧失等不适症状,请尽早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自觉遵守“不松懈、不串门、不聚集、不隐瞒、不疏忽”等各项防控倡议;积极主动接种疫苗,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未接种的市民朋友请尽快进行接种,加快筑牢全市新冠肺炎免疫屏障;密切关注权威信息,了解防控政策、学习防控知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

外防输入,个人主动报备是责任。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大交通会陆续解封,但市外及各省的防控形势依然特别严峻。大家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及有阳性病例所在地县(市)、区来滦返滦人员,本人及家属应主动向所在村(居)报备,按我市的防控要求,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切莫疏忽大意,给我市带来意外的风险。如不及时报备、隐瞒行程,被大数据推送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不仅滦州人民不会原谅,还会触犯防疫法律法规,被立案处理。

衷心感谢您对滦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解封”不“解防”,须臾不放松,让我们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火墙”,撑稳防控“安全伞”,共同守护疫情防控“胜利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