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18 10:02: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是九百户镇柳新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建辉,村现有430户、1273口人,耕地1800亩,党员46名,村民代表21名,村两委干部共5人。征程万里,初心如磐。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不论戎装在身与否,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不变,坚决服从上级指示,将个人梦想融入农村事业,将人生意义定位于为群众谋福祉。一年来,村通过党员干部队伍、活动场所等基层组织建设,形成了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发展的大好局面。

抓好班子建设,筑牢堡垒聚人心

在镇党委的正确指导下,通过换届选举选出了群众信服、团结一致、结构优化、真抓实干的两委班子。作为党支部书记始终积极带好头,发挥表率作用,加强班子交流,相互拾遗补缺,相互帮助,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执行,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心全意搞服务的工作氛围。尤其是面对疫情,“两委”始终团结一致、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冲锋陷阵,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绝对的服从态度,忠诚的为民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队伍建设,发挥战斗核心作用

村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按时开展党员统一活动日、远程教育学习等活动,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技能培训等20次,党员群众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帮扶困难儿童等志愿服务9次。发展党员2人,大力从优秀的返乡大学生、致富能手等人群中培养后备干部、积极分子队伍,定期开展教育培训,打造了一支干事能力强、敢于打硬仗的党员干部队伍,现有积极分子17人。在党支部强有力的带领下,村新铺柏油路23000余平方米,水泥路10000余平方米,铺设街道两侧花砖30000余平方米,修复残垣断壁700余平方米,村内绿化补植1700余棵,提升了整个村庄的环境,改变了村容村貌。

完善阵地建设,打造高标活动场所

村活动阵地是基层组织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开展村文化活动的基础平台。为改变村以往群众活动广场不足、两室建设标准不高情况,积极听取民意,争取上级支持,严格按照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等上级要求对活动场所进行科学规划。计划投资40万元,在原有建设基础上全面进行功能提升,两室翻新550平方米、全屋房顶修缮320平米,打造了配套功能齐全、规章制度规范的村高标准党员干部群众综合活动场所,建成包括文化长廊、健身广场、篮球场等在内的1500平方米党建文化广场,为村民提供了良好的娱乐、休闲场所,提升了村民生活质量。

落实各项制度,切实维护村内和谐

作为党支部书记,始终坚持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始终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性,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还严格落实议事决策、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等制度,贯彻执行村干部做值班制度,做好村民接待帮办事项。强化落实党员干部街长制,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集体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村内和谐。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