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04 14:4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部队,他身披戎装、手握钢枪、保卫祖国;在地方,他本色不改、一线担当,不同舞台、不同冲锋。 

他就是东安各庄镇东安各庄村支部书记赵勇,他的身影不断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疫情防控卡点、村巡逻队这些抗疫一线重要“战场”。

“你好,不是本村人不能进村,请回吧。”1963年出生的赵勇已经59岁了,担任村书记已二十年有余。在疫情来临之时,他率先垂范,科学部署,带领村支两委及志愿者奋战在防控一线。“赵书记是我们的主心骨,他待人和善,村民有困难找他帮忙他从不拒绝,但是又底线明确,违反规定的事情坚决不做,也以同样的标准要求我们。”村委刘文洪说道。赵书记不仅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担当尽责,而且在各项工作中都亲力亲为,毫不懈怠。

东安各庄村是全镇第一大村,面积大、小路多、人员成分复杂,防控难度很高。但这些问题并没有难倒他,“高山去东西卡口,邸福山去主街东侧小路,无论什么人一律不让进。”有序的安排缘于他对村里情况的了如指掌,二十年来,他已经走遍了村里每一个角落,也正因如此,疫情来临时,他为村民牢牢筑起了一条防控的铜墙铁壁。

“我是一名村书记,又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站在这个位置上,我要守护我们村的平安,带领村民走向更好的生活。”当问起他时,他总是这样回答。

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赵勇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百姓平安。虽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但在疫情防控中却彰显出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的担当。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