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8-03 16: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不断厚植军爱民、民拥军的思想根基,解决好边海防官兵家庭实际困难,促进军民深度融合,滦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部署动员会,认真研究进行统一安排,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

按照《唐山市双拥办、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唐山市军区政治工作处关于做好2020年“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制定了《滦州市关于“八一”期间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驻滦部队官兵的通知》,并下发到滦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以及驻滦部队。

二、   开展慰问,增强军政军民团结

一是积极走访、慰问驻滦部队。729日,我市四大班子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意,分别走访慰问了唐山市军分区和驻滦部队,送去价值12万元慰问品。

二是广泛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市领导积极组织各镇街道主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服役期间荣获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和企业军转干部,发送慰问信20781张,并送去了米、面和食油,把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他们手里,此次活动送去慰问款物653590元。

三是积极走访慰问光荣院、干休所。729日,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副局长薛爱中,副局长田力生分别走访了光荣院和干休所,送去慰问金5万元,并向光荣院退伍老兵和干休所离退休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三、积极主动作为,进行入户走访

目前,我市现有进疆官兵30人,为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解决好边海防官兵家庭实际困难,我们组织相关镇街对这些官兵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分别对四家有困难的进疆现役军人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慰问款项2000元,把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他们手里,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四、“八一”双拥活动有声有色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滦州市双拥工作在滦州市委、市政府的宣传引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推动下处处有惊喜,处处有优惠。

唐山易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向滦州籍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公开承诺,发售20套易新装配式集成房屋,原价1680/,现优惠1281/㎡。

725日,滦州市委统战部和滦州市新联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拥军笔会活动,此次活动,共组织我市知名书画家23名,以书法、绘画的形式庆祝建军93周年,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整个笔会活动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进行。23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以字传情,以画达意,创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军魂》《金戈铁马》等30多幅书画精品。

727日,由市委宣传部、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众业成爱心协会承办了滦州市2020年度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表彰暨“八一”建军节庆祝大会。

729日下午,滦州市第三中学在本校双拥展室举行了庆八一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和致解放军叔叔一封慰问信等系列双拥活动,以此来致敬最可爱的人。

730日,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化道达尔燃油有限公司为广大现役、退役军人送上加油福利:81日当天早八点至晚九点在中化道达尔冀东物贸站、中化道达尔洪程站、中化道达尔星光站加油,持相关证件即可享受92号汽油1.99/升、95号汽油2.99/升的优惠,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随后,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其分别授予了拥军服务站牌匾。

731日上午,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爱国的陪同下,唐山首阳市政工程公司李非代表其公司总经理、唐山最美退役军人于海龙走访慰问人武部、武警中队官兵,向他们表达了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分别送去2万元慰问金。

731日上午,冀东物贸集团携手旗下易新建筑、烯润科技、伟创房地产公司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受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庞伟的委派,各单位代表前往武警中队,为全体官兵送上节日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此次慰问活动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情接待。

81日上午,滦州市人大代表、退役军人、滦县翰轩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大山开展了“八一”慰问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在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爱国的陪同下,赵大山一行先后到人武部、武警中队、预备役72师高炮团进行慰问,向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问候,并送上价值20000元的牛奶、米、面、鸡蛋等慰问品。

通过建军93周年“八一”系列拥军活动,凸显了我市对军人的尊崇厚爱,提升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归属感,进一步密切了我市军政军民情谊,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双拥活动的积极性,加强了军政军民团结,有力推进了我市双拥工作融合式发展,为滦州市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新的贡献,为我市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