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7-30 15:28: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值此“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不断厚植军爱民、民拥军的思想根基,让广大现役、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滦州市双拥工作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推动下,举办了处处有惊喜、处处有优惠的“八一”建军节系列拥军活动。

717日,我市举行了河北省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深入拓展了社会化拥军优属工作,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待服务,浓厚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社会氛围。

 725日,滦州市委统战部和滦州市新联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拥军笔会活动。此次活动共组织我市知名书画家23名,以书法、绘画的形式庆祝建军93周年,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整个笔会活动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进行,23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以字传情,以画达意,创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军魂》《金戈铁马》等30多幅精品书画。

727日,在市委宣传部、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众业成爱心协会的协助下成功举办了滦州市2020年度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表彰暨八一建军节庆祝大会,集中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军民开展双拥创建取得的新成就,全面展示了我市双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讴歌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

729日下午,滦州市第三中学在本校双拥展室举行了庆“八一”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和致解放军叔叔一封慰问信等系列双拥活动,以此来致敬最可爱的人。

730日,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化道达尔燃油有限公司为广大现役、退役军人送上加油福利:81日当天早八点至晚九点在中化道达尔冀东物贸站、中化道达尔洪程站、中化道达尔星光站加油,持相关证件即可享受92号汽油1.99/升、95号汽油2.99/升的优惠,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随后,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其分别授予了拥军服务站牌匾。

通过“八一”建军节系列拥军活动,凸显了对军人的尊崇厚爱,提升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归属感,营造了浓厚的军政军民团结氛围,谱写了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的新篇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