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脱贫攻坚 >
发布时间:2021-07-16 08:57: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我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并于2018年、2019年分批实现脱贫。各项扶贫政策享受无遗漏。

一是健康扶贫。所有贫困户均享受健康扶贫政策,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让贫困户就医有保障,经济无压力。

二是危房改造。自建档立卡以来,我镇有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进行了拆除重建,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进行了维修加固,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房屋租住,均实现了住房安全。

三是教育扶贫。我镇共有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教育扶贫政策。其中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享受“三免一助”、“四免一补”政策,1户享受免保教费,1户因身体原因享受送教上门服务。

四是兜底保障。我镇现享受社保兜底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6户,其中低保贫困户14户,特困供养贫困户2户。

五是产业扶贫。我镇涉及到的产业委托帮扶企业共有3个,分别为新希望专业种植合作社、蓝贝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冀滦纸业有限公司,截止到2021年6月,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收益达到405.99元/月,并能及时到账。

六是饮水安全。我镇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安装了净水机,实现了饮水安全。

七是就业扶贫。我镇共有7个村帮扶岗,其中2021年新增加一个。

八是防贫工作。我镇共有边缘户1户4人,享受社保兜底、防贫保险救助医疗救助教育专项救助产业扶贫政策,每月产业扶贫收益70元,缓解了边缘户的家庭经济压力

九是社会帮扶。2020年我镇安排6个爱心企业对贫困户进行对接,定期慰问,为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