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镇街决算 > 王店子镇 >
发布时间:2018-06-26 15:2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县王店子镇政府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20186月18日

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滦县王店子镇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滦县王店子镇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滦县王店子镇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三、国有资产信息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滦县王店子镇概况

 

一、部门职责

政府机关一般由镇综合办负责,主要工作有政务公开、会议管理、政务联络及综合业务管理。通过提供各类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建立利益导向机制,通过围绕镇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开展综合调研,收集和处理信息,反映动态;督导检查镇党委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党组织建设,指导全镇党员教育工作,从而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镇文化站负责对本镇范围内的广播影视、文化宣传教育、科普培训、体育健身和青少年校外活动,服务于当地群众,以确保各项文化业务工作谋划到位、顺利开展。负责各类保险的筹集、支付、管理;负责全镇企业离退休人员的审核工作。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通过引导农村土地合理流转,规范流转行为,优化资源配置,从而使全镇建立运转顺畅、便捷高效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服务平台,带动土地流转依法、有序开展。

二、 机构设置

滦县王店子镇人民政府由党政机构、事业单位组成。党政机构设4个办公室,即:党政综合办公室、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事业单位设5个,即: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站,农业综合服务站,综合文化站,农经管理站。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情见附表)

第三部分 滦县王店子镇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部门认真按照《河北省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河北省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等方法制度,严格评价标准,准确把握绩效评价的内容与方法,确保评价质量。在财政的具体指导下,按方案规定的步骤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1、工作开展情况。

全力服务王店子镇建设,始终紧抓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切实保障项目建设用地,不断夯实农村建设基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社保民政、计划生育、食品药品安全、农村三资管理、土地执法、社会综合治理等多项工作,确保了王店子镇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2、绩效评价结果。

绩效指标评价结果达到优、良标准。

二、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未发生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共计26.2824万元;单位占用房屋1274平方米,114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7.619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关于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单位: 万元                               

项目(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

年初预算数

调整预算数

决算数

一、基本支出

561.48

627.73

627.73

 人员经费

514.08

587.14

587.14

 日常公用经费

47.40

40.59

40.59

二、项目支出

332.30

570.20

570.20

 基本建设类项目

0

0.00

0.00

 行政事业类项目

332.30

570.20

570.20

三、上缴上级支出

0

0

0

四、经营支出

0

0

0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0

0

2017年总支出为1197.93万元,基本支出为627.73万元,占总支出的52.4%,比2017年初预算增加66.2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待遇调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项目支出为570.2万元,占总支出的47.6%,比2017年初预算增加237.9万元,主要原因是王店子镇项目占地补偿支出增加;上缴上级支出为0万元;经营支出为0万元;对附属单位支出为0万元。

     2、 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本年度

上年度

比上年增减

一、年度收支情况(单位:元)

1.本年收入

1077.27

1180.15

-102.88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787.17

897.85

 

-110.6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90.1

282.3

 

7.8

  *事业收入

0

0

0

  经营收入

0

0

0

 *其他收入

0

0

0

 2.本年支出

1197.93

1190.15

7.78

其中:基本支出

627.73

539.14

88.59

1)人员经费

587.14

503.89

83.25

2)日常公用经费

40.59

35.25

5.34

项目支出

570.20

651.01

-80.81

1)基本建设类项目

0

0

0

2)行政事业类项目

570.20

651.01

-80.81

 经营支出

0

0

0

3.年末结转和结余

0

130

-130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0

130

-13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

0

0

2017年收入为1077.27万元,比2016年决算收入减少102.88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2017年决算中的收入为1077.27万元,2017年初预算收入893.78万元增加183.49万元,原因是因为人员经费调整和项目增加支出增加

2017年决算支出1197.93万元,其中基本支627.73万元,占总支出的52%,比2016年决算支出增加88.5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支出增加了;项目支出570.2万元,占总支出的48%,比2016年决算支出减少80.81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的支出情况的说明

我部门基本支出627.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7.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日常公用经费40.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公用经费用于保障机关运行,其中:办公费3.76万元、电费0.89万元、邮电费0.25万元、差旅费6.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7.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2.27元,比2017预算减少2.73元,比2016年决算减少2.35元,其中:

2017年我单位因公出国团组数为0,人数为0;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公务接待的批次为0、人数为0

2017年公务接待费0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0元,原因是我单位年初预算未安排此项支出;比2016年决算增加0元,我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7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2.73元,原因是厉行节约,支出减少;比2016年决算减少2.35元,原因是厉行节约,支出减少。

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公车购置费0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0元,原因是我单位年初预算未安排此项支出;比2016年决算增加0元,我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0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0元,原因是我单位年初预算未安排此项支出;比2016年决算增加0元,我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单位 :万元

 

预算数

2017年支出数

2016年支出数

2017与2016年决算增减变化

因公出国(境)费

0

0

0

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

2.27

4.62

2.35

公车购置费

0

0

0

00

公务接待费

0

0

0

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或省、市、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王店子镇2017年决算批复.doc
王店子镇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