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打侵专栏 > 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19-09-30 11:2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国庆节临近,为做好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农业农村局强化责任担当,开展起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加大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切实维护滦州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活动。以农药为重点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对全市农资销售点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农药是否登记备案、经营档案是否建立健全,重点查处违规生产、销售、使用禁限用高毒农药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药产品的行为。双节期间,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90余家。

二是开展动物及肉品检疫工作。由农业执法人员与检疫人员深入屠宰企业、养殖场开展动物产地检疫及屠宰检疫双重检查,保证人民群众食用肉品安全。双节期间,全市产地检疫活畜禽349843头(只),屠宰检疫肉品335.91吨,检查屠宰企业4家,养殖场48家。

三是加强农产品日常检测力度。“双节”期间,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果蔬生产基地、市场、超市等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大检查。重点针对绿色食品生产基地的生产记录、投入品出入库记录、产品销售记录进行实地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有关企业进行了限期整改。同时,抽检人员到吉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宗喜现代农牧有限公司、卧龙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郎红棚菜专业合作社、每天鲜果蔬超市、东安现代城、金客隆超市、华成购物中心等农产品进行抽检,对抽检的葡萄、苹果、桃、梨、白菜、黄瓜、西红柿、芹菜、胡萝卜、韭菜、香菇等40余个果蔬样品全部进行了农残检测,经过检测全部合格,没有农药超标现象。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