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爱唐山、爱滦县、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简报第257期

2017-03-01 浏览次数:

〖工作动态〗

★★1116日下午,省化解钢铁产能验收工作组对我县2016年化解钢铁产能工作进行验收。省验收组领导先后到唐山兴隆钢铁有限公司450立方米高炉拆除现场,唐山安泰钢铁有限公司35吨转炉拆除现场,唐山东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40吨转炉拆除现场进行了现场确认,对我县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日,我县2016年度农业综合开发第二批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项目获得省级批复。该项目共涉及我县茨榆坨镇9个行政村,项目建设规模10000亩,投资总额130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投资93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372万元。项目主要工程包括:新打机电井114眼,新埋设输水管道80.0km,增设100KVA变压器17台,铺设地埋铠装电缆29.575km,架设高压线0.735km,新建田间道路10.889km(其中新建水泥硬化路1.987km,砂石硬化路8.902 km),栽植防护林966株。建成后,项目区可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0000亩;年可节约水量25.13万立方米;新增优质农产品种植面积10000亩;年可新增优质作物生产能力128万公斤。

★★ 近两个月来,滦州镇在日常环境卫生保洁的基础上,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活动。该镇坚持生态环境集中整治与保持长效相结合,积极推进网格化、无缝隙、全区域卫生保洁管理。此次环境卫生整治主要是对公路沿线、村街、市场及偏街背巷积存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治理。目前,全镇共出动干部群众400余人,对全镇多条背街小巷进行专项整治,清理垃圾125立方米,粉刷墙体100多平方米,清理占道杂物83处,铲除主街道杂草3600米。                    

★★杨柳庄镇全力抓实抓细森林防火、秸秆及垃圾禁烧工作。一是抓实宣传发动。镇政府不定时组织召开森林防火、秸秆及垃圾禁烧工作会议,各村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组织流动宣传车分片巡回宣传,利用悬挂标语,制作防火宣传旗,村喇叭每天早晚两次广播等方式向群众开展宣传活动。二是强化网格化管理,筑牢“围栏”。实行分管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管理责任制;镇、村责任人不定期巡查,切实发挥基层村干部、基层消防员的作用,从实、从严、从基层抓起。三是加大执法打击力度。禁烧期间,镇域八个片区的包片副职,走村入街分片督查,加强监控,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包片副职每天上报图文信息,汇报所辖片区森林防火、秸秆及垃圾禁烧工作;同时由镇派出所协助,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一旦发生焚烧现象,同时追究镇、村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