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招考信息 >
发布时间:2018-05-02 14: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统筹规划管理我市港口口岸资源,充分发挥港口核心战略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唐山港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优化整合我市港口、口岸管理机构,成立唐山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管理全市港口、航运、口岸规划发展、岸线资源综合管理、港口建设运营管理及协调工作。工作地点在曹妃甸区。

为保证唐山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尽快履行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并参照《河北省公务员公开遴选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为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选调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职位

正科级及以下公务员2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详见附件1:《2018年唐山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选调公务员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表》,以下简称《职位表》)

二、选调范围和资格条件

()选调范围

1、公务员职位报名范围:唐山市各级机关(含上级垂直管理部门驻唐单位)中在编在岗的正科级及以下、科员及以上职务层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报名范围:唐山市各级事业单位(含上级垂直管理部门驻唐单位)中在编在岗的正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

()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做到信仰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2、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公务员报考,须具有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及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全国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录的人员需满服务期方可报考。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机关,行政村(城市社区),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不在此列)以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的工作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工作经历时间的计算方法是:201853日前累计工作时间满12个月计为1年。

3、工作期间年度考核公务员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试用期考核除外)

4、具有公开选调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

5、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适应公开选调职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备拟报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职位表》)

7、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2年5月3以后出生)。全日制(非在职)硕士、博士研究生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7年5月3以后出生)。现任正科级职务的,年龄可放宽到48周岁以下(1969年5月3以后出生);现任副科级职务的,年龄可放宽到42周岁以下(1975年5月3以后出生);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受处分未满影响期限的;

3、尚在新录用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试用期的;

4、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程序

本次公开选调工作的笔试、面试成绩查询及各环节有关事项的公示公告请考生及时关注唐山人才网(www.tsrcw.com)

()职位查询

本次公开选调的职位、职位资格条件等情况,详见《职位表》。报考人员如需咨询《职位表》中相关事项,可与公告中公布的咨询电话联系。

()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853201858(900-11:30,13:00-16:00)。报名地点: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南5门人才交流厅(唐山市路南区艺文道与丹凤路交叉口,乘游3、游5、游631446679路公交车市民中心站下车)

2、报名程序:拟报考人员下载《唐山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登记表》、《唐山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选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由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审核盖章同意。

报名时须提供的材料: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唐山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或《唐山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选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近期同底1寸免冠彩色相片4张,《职位表》中要求的相关工作经历需现工作单位出具证明材料,根据报名资格条件需要提供的其它资料。

3、资格审查。根据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对照报考资格条件和选调职位要求,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每名报考者限报一个职位,多报无效。报考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回避关系的职位。凡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选调资格,并向报考人员所在单位通报情况。

4、领取《笔试准考证》。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于511(900-11:30,13:00-16:00)到报名地点领取《笔试准考证》。

()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成绩分别占综合成绩的40%60%

1、笔试。2018512(星期六)上午9:0011:00在唐山市区进行,笔试地点和注意事项详见《笔试准考证》。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笔试试卷为1科综合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测验》及时事政治。

确定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人员,根据选调计划和笔试成绩,分职位按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并列的都进入面试。笔试成绩达不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不能确定为面试人选。

2、面试。2018520(星期日)在唐山市区进行,519(900-11:30,13:00-16:00)到报名地点领取《面试通知单》,面试地点和注意事项详见《面试通知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者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100分。

汇总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确定体检、考察人选

根据各职位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选调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人选。比例内末位综合成绩相同的,依次按面试成绩高者、基层工作经历长者、学历学位高者的顺序确定,都相同的一并进入体检、考察,根据体检、考察结果择优选调。

()体检和考察

1、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体检人员名单、体检时间、集合地点及体检注意事项,于面试结束后3日内在唐山人才网公布。请考生及时查询,按要求参加体检。体检合格的列为考察对象。

2、考察。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选调职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考察,突出考察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工作表现、作风及廉政情况。同时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实《公务员登记表》(《参照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或《河北省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审批表》及任职回避等情况。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考生主动放弃而空缺的名额,按该职位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选调人员,在唐山人才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无反映或有反映经调查核实不影响任用的,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对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影响任用的,取消公开选调资格。

四、相关事宜

()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目前处于筹备阶段,选调人员确定后即办理正式借调手续,按所报考职位借调工作,待机构正式成立后,再办理相关调动手续。

()此次公开选调人员办理正式调动手续后,原则上按照不低于原职务安排任职。

()此次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选调公务员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单位要顾全大局,积极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报考,不得人为设置障碍。

特别提示:资格审查贯穿于选调工作全过程,请务必真实提供个人信息。请务必牢记报名、领取《笔试准考证》和《面试通知单》、考试、体检、报到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报名咨询:报考者需要咨询的,请与下列咨询电话联系。由于报名和咨询较多,特别提示:本次公开选调的政策、方法、程序、时间地点安排、有关要求等,已在本公告尽可能详细写明,请认真阅读,并密切关注唐山人才网相关信息。在确有本公告未尽的疑问时再电话咨询,以提高广大考生的咨询效率。

咨询电话:0315-2823554

附件:

1《2018年唐山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选调公务员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表》

2《唐山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登记表》

3《唐山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选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201852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