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24 10:0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疫情爆发势如火,人民安危重如山。在北京突发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后,古城街道再次敲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警钟。为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继续深入落实防控责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6月18日下午,古城街道办事处召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工委书记秦继国主持,办事处主任李俊钢、各片长、各村(居)书记、村主任参会。

会议第一项:由主管副职宁文飞宣读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及要求。宁部长从以下几点进行强调:一是注意及时报告。各村居要将北京反滦人员的具体信息及时上报街道,务必确保准确无误,精确到北京某区某乡镇(街道)。二是谨慎安排出行。各村居要倡导辖区群众非必要不进京,对北京意欲返滦的村居民善意劝返,最大限度确保辖区平安。三是从严村居管控。各村居卡口继续值班坚守,对来往人员实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重点关注外地来滦人员情况,中高风险地区一律上报隔离,低风险地区凭绿码通行。此外,宁部长还就加强农产品管控、加大宣传力度等进行强调。

会议第二项:办事处主任李俊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

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各村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本次会后立即组织召开各村两委会,传达会议精神,对防疫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落实属地责任。

二、加强管控,落实责任。各村居要重启疫情防控监测点,重点对外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摸清来路,杜绝风险。

三、精准排查,确保真实。各村居实行常态化排查与动态排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村不落户、户不落人,底数清楚,精准无误。

四、加强宣传,群防群治。各村居加大宣传力度,即时张贴最新疫情防控公告,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朋友圈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营造群防群治的防疫氛围。

此外,李主任还就村干部工作纪律、农村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第三项:由党工委书记秦继国对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发言。秦书记指出,各村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一如既往地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思想与行动的高度自觉全面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宣传到位,统筹推进各项防疫工作迅速落实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