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1-28 15: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党中央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决策部署,滦州市古城街道迅速响应,实施“外防输入、统筹兼顾”策略,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重点人群大流调工作。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响疫情歼灭战

我街道始终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部门协同作战,最大限度发挥基层防控的力量和作用。

人员排查更精准。针对武汉、湖北、迁安、迁西、遵化等高风险区返工返程人员严密监控,严格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针对滦州市外其他地区返工返程人员,严格进行信息登记,无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结膜充血等相关症状可上岗,并实施14天的健康监测;针对滦州市内和本村(居)出入人员,严格登记体温、来源去向、事由,每天报办事处汇总。

区域布控更科学。在街道全域设置52个检测点,覆盖35个村、10个社区、重点商贸区和交通干线。老商业城北,解放路南北两侧,最大拆迁社区惠泽园,新站、老站村居民混居社区复兴路、胜利街城乡接合复杂社区,富丽小区等公租房、廉租房小区,每个重要点位,都有防疫队员24小时执勤排查、登记、检测和劝返2572名党员群众、30天顶风冒雪坚守,在古城大地上构筑起最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

有条不紊、安全有序,把好复工关键期

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古城辖区企业也迎来了复工复产关键期。我街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不误。

强力落实防疫措施。我街道在考察企业是否具有复工条件时,首先考察企业应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包括场地消毒保洁,返岗员工摸排登记和分类管理,消杀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员工办公、会议、就餐方式等内容,督导各企业制定周密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员工防护,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贴心做好复工服务。我街道成立企业复工服务队,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参加,专门到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去,做好管理者和工人代表的思想工作,勉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努力实现今年生产目标任务。同时,督导复工企业做好职工健康监测、定期厂区消毒、科学安排生产。目前,古城辖区已有宝旺钢结构厂、得利斯矿山机械厂、唐山滦州复混肥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正式恢复生产。

严格“健康通行卡”办理。为保证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我街道积极对接辖区企业和个人申请者,第一时间审核申请复工申报材料,对防控机制健全、员工排查到位、防护消杀物资储备充足、防疫管理措施周密的企业,经严格审核后,及时为企业和个人办理健康通行卡,保证企业尽早恢复生产。

全力配合、主动出击,当好流调协办员

为有效防范疫情在社区和农村扩散蔓延,减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公众健康的危害,我街道积极做好流调配合和自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配合上级一线流调。我街道全力配合上级流调工作组开展重点人群调查,对现有感染来源不明的确诊病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不明原因发热留观病人、线索尚需明确的聚集性疫情、来自有疫情发生地区的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返校学生及其他需要流调的人员逐步筛查,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风险点、隐患点。

主动出击向内自查。我街道先行一步,首先在各社区成立流调小分队,党员干部带头上阵,按照上级对6类人员进行调查和回头看的标准,突出抓好以人员出入为重点的全面动态排查,逐楼、逐户、逐人建档立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接下来,将逐步在农村和复工企业展开流调自查,查实查细重点人群行动轨迹,确保源头可溯、轨迹闭环。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古城街道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