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办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22-05-10 09: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古街发2022﹞3

 

中共滦州市古城街道工作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上级通知要求,拟定于2022年1月11日召开古城街道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会议主题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二、会议目标

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汇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唐山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滦州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快实现建设“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目标,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基本程序

(一)会议筹备

1、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

2、聚焦对照检查,找准突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集当下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落到实处。三是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效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增强能力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和荣光。五是带头深刻汲取党中正反两面的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同一切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         

3、坚持从严从实,确保高质量。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化学习研讨。要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学习相关材料,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采取有效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三是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又谈思想问题,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四是认真查摆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五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打扫政治灰尘,深刻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六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要立行立改,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二)召开会议:

1、会议时间:2021年1月11日

2、会议地点: 古城街道小会议室

3、参加人员:

上级领导:

李瑞岭  滦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张卫国  滦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

古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

杨瑞刚  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一级主任科员

王继臣  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陈海斌  古城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

杨长江  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武装部长

段雪玲  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刘立春  古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解秀君  古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夏卫华  古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李东鹏  古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宁文飞  古城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

 丹  古城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

4、会议议程:会议由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瑞刚主持

(一)杨瑞刚同志介绍参加会议领导和人员,明确会议主题和要求等;

(二)杨瑞刚同志代表古城街道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三)古城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顺序:杨瑞刚、王继臣、陈海斌、杨长江、段雪玲、刘立春、解秀君、夏卫华、李东鹏、宁文飞、李丹);

(四)依次对班子成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批评,每人发言1分钟左右(发言顺序:王继臣、陈海斌、杨长江、段雪玲、刘立春、解秀君、夏卫华、李东鹏、宁文飞、李丹、杨瑞刚);

(五)李瑞岭书记点评讲话;

(六)杨瑞刚同志作总结发言。

 (三)后续工作

1、形成专项报告。民主生活会后,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情况,形成专题报告,经一把手审定、市委督导组审核后,以党工委名义将专题报告和会议记录报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抄报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

2、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中共滦州市古城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年1月7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