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滦河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09 09:5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不断提升社区治理“六位一体”建设工作,滦河街道在整体推进社区治理工作的同时,按照“一居一特色”的思路,向纵深挖掘社区资源,实现社区治理与服务双线发展。

充分发挥社区楼栋党小组长、楼栋长、楼门长及社区志愿者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和各负其责的组织格局,充分吸纳各种社会组织的意见和诉求,调动老党员,老干部和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形成党建共商、事务共管、难题共解、活动共办的社区管理服务机制。

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依托网格化建设、服务平台建设为支撑,健全完善社区服务机制,构建社区治理网格体系,将城区商户、居民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信息分类整理,形成资源数字化、应用网络化、流程规范化集党员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家政服务和网格化管理于一体的一站式信息云模式社区管理和服务体系。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