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滦河街道办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20-12-11 10:4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20年,滦河街道办事处将结合业务工作,不断加大语言文字工作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语言文字工作实效,加强普通话培训力度,在实践中积极探索语言文字工作的有效手段,紧抓落实,主动协调,积极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加大宣传提高法规知晓率。

以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认真抓好语言文字工作宣传工作。重点通过九月份的全国推普宣传周,进一步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相关语言文字法规政策的宣传。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培训建设一支宣传队伍,加强活动的策划协调组织扩大推普宣传的创新和实效,进一步增强规范用语用字的自觉性,努力在全办事处树立语言文字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

注重实效,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加强与县语委办及其他语委成员单位的工作协调,充分发挥机关表率作用,结合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使语言文字工作形成条块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与语委成员单位的沟通与联系,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全面开展。

协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统筹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语言文字工作,把推广普通话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把语言文字工作情况作为文明单位创建指标之一。

加强督查,规范用语用字。

加强用语督查。与市语委办和市文明办积极协作,加强对全体干部使用普通话情况的督促检查。

加强用字督查。在总结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上,协同有关部门在规范用字上严格把关,堵住源头,切实改善办事处语言文字环境,并严防语言文字不规范使用情况的出现。

强化培训,加强持证上岗管理。

积极落实国家公务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普通话培训措施,确保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持普通话证书上岗制度的实行。

对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持证上岗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未达到普通话水平规定等级的公务员开展培训,确保普通话证书管理的严肃性

科学分类,确保档案规范管理。

按照市语委下发有关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通知要求,整理健全规范档案。并确定专人对2020年的档案进行归档,加强规范管理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