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王店子镇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6-08 11: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王店子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收费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11日至2015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滦县王店子镇人民政府综合办公室联系(地址:滦县王店子镇苏家庄村;邮编:063700;电话:0315-7501008;电子邮箱:lxwdzz7501008@163.com

一、概述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王店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  按照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王店子镇党委及时召开会议,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全面落实。

根据镇政府和镇直部门领导人员的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小组和镇直各部门相应组织机构,为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王店子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综合办公室,并指定专门人员管理此项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与上级对接,形成上下联动、覆盖面广的信息公开网络体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  健全落实制度,确保工作规范运行

以建立健全制度为抓手,促进行为规范管理、常态运转协调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结合王店子镇实际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对新进或新调整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保证“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要求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加强对镇直各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监管,及时将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等最新信息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及时与县信息公开中心沟通,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三)强化运行管理、确保工作水平提升

深入调研,探索网络媒体宣传、平台建设和技术支持等多种维度综合运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标准化建设,做到人员、设备和管理有效结合,适时加大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四)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开展质量

(五)我镇严格按照《保密法》及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截至目前,在我镇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发现涉密信息。同时,加强对信息录入方面的统计和检测,实行实时监控和定期汇总,掌握工作动态,保障工作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   情况

截至目前,王店子镇政府及各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镇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收费(收费减免)情况

2015年, 王店子镇政府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 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王店子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存在一些不足:一是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政府信息的全面性、及时性有待提升,关系民生、民情的信息相对较少;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

2016年,王店子镇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提升:一是加大宣传,提升政府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性,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三是进一步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及时更新网站信息,丰富网页信息组织方式,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提高管理水平;四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充实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不泄密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公开政府信息;五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确保政府信息工作人员构成相对稳定,加强对政府信息工作的指导和培训。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