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王店子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9-19 10: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协调联动,形成洁净煤推广保供强大合力。王店子镇多次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洁净煤清洁取暖工作,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分管负责同志抓协调抓落实,建立了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分包责任体制,镇包村、村包户,确保村村户户有人管有人问,密切工作协调配合,形成推广保供强大合力。

二是抓关键、看细节,保证洁净煤推广保供工作落地见效。做好宣传发动,该镇召开了洁净煤取暖保供动员大会,将市政府《洁净煤取暖保供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个村、每个户,讲明白必要性、可行性和重要性,让群众由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要求,赢得群众认可和支持,组织村干部代表到洁净煤厂家参加试烧活动,带回样品煤自行体验,树立洁净煤推广使用典型村和典型户,示范带动推广工作的全面推进。做好任务分解,化整为零。根据市政府文件精神,该镇将上级下达镇洁净煤推广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明确各包片领导统筹推进,全镇一盘棋,工作一个调,应保尽保,全面覆盖,协调前推。打好散煤治理攻坚战,不给散煤流通亮“绿灯”,洁净煤推广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一手就是靠在前抓宣传推介,另一手就是靠后围堵劣质散煤,该镇成立了散煤治理领导小组,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所、国土所、环保所等部门安排精干力量,明确具体人员,从劣质散煤生产、流通、使用进行全产业链管控和检测,不留死角,不讲情面,不给劣质散煤一丝生存空间。

三是强化责任,严格督导抓落实。洁净煤取暖保供工作不仅是一项惠民工程、实事工程,更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举措,该镇将此项工作列为村干部考核管理办法一项内容,画出了“作战图”,明确了时间节点,奖惩办法,倒排工期,坚决把农村洁净煤推广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如期或提前完成任务的村干部予以表扬;对重视程度不够、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以及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未能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的,严格予以问责。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