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王店子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5-27 11:0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王店子镇本着“重点示范,全面整治”的原则,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扎实推进垃圾清理、违建整治,立面美化,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在违建拆堵上见真章。当前,农村私搭乱建现象极为严重,要想彻底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就要拆堵结合,双管齐下。一方面要大力拆违减少“存量”,一方面要坚决堵住违建“增量”。拆出正气,堵住恶习,引导和规范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目前,我镇已累计拆除各类临厕、库房、车库等违章建筑2760余处,清运建筑垃圾32000余立方米。

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在污染整治上出重拳。街道两侧,坑塘周边,铁路沿线都是治理的重点,要严格按照“五清”标准,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开展评比擂台赛,现金奖励等方式,掀起全民参与整治的热潮,让人居环境整治蔚然成风。目前,我镇已兑现第一阶段考核承诺,奖优罚劣,大大提振了各村污染整治的士气。

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在长效措施上动真格。农村环境整治是久久为功的过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坚持稳扎稳打、因地制宜,我镇通过美化立面,绘制多样宣传图画,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召开村民理事会、村民代表会等方式,让农民参与决策、建设、监督全过程,激发大家主人翁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的长效机制,激发内生动力。

垃圾少了,违建没了,街道净了,心情靓了……(王店子镇 董超)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