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王店子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10-17 10:33: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眼下正值汛期,走进滦州市王店子镇兴户村,坑塘、电表箱、变压器、机井房等均设置了安全警示标牌,在变压器下,村委干部则正忙这安装铁丝网围栏,用钩机吊起一口废弃枯井的破旧井盖,并用土将枯井填埋……这是正是王店子镇正在进行的基础设施安全排查整改工作中出现的一幕。

“我在城市上大学,为了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大城市里都非常重视地上地下管网系统设施安全工作。如今,乡村里也搞起了农村设施隐患排查工作,这真是一项民心工程!”谈及此事,大学生付冬雪不无感慨。王店子镇位于滦县西北部,辖36个行政村,农业人口达27000余人,属于农业大镇。近日,该镇掀起了汛期农村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热潮,充分为农村各类设施体检,消除安全隐患

重视到位,理清责任脉络。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班子成员责任。多次召开电站、水利站、乡道站、村干部调度会,安排部署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建立镇村两级一系列实施方案和预警机制。  

宣传到位,营造社会氛围。以会议、文件下发形式,使村干部全面掌握工作要领。同时要求村通过广播、悬挂条幅、设置标识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宣传以点带面,层层传导,营造了全镇设施隐患排查工作氛围。

落实到位,构筑安全合力。对于农村设施安全,多些责任落实,就会少一些安全隐患。该镇镇要求村必须做好档案完善、标识设置、排查整改工作,包村干部初验,镇检查组巡回督导,对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镇纪委启动问责机制。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