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王店子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6-18 09:4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的工作水平,规范精准扶贫工作流程和操作程序,6月9日上午,王店子镇特别召开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培训会,会议由镇长张秀海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帮扶责任人等50余人参会。

镇宣传委员高磊结合当前我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情况,针对精准扶贫优惠政策包的整理、《扶贫手册》《结对帮扶记录本》等文件的填写标准和要求、贫困户应知应会的扶贫脱贫政策、省市县最新扶贫文件精神等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读。

会议强调,全体帮扶责任人、扶贫办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贯彻我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精神,切实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压实帮扶责任、提升帮扶能力,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领导干部、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强化担当、恪尽职守,不折不扣地做好扶贫相关工作。

一是要不忘本来,严格落实扶贫责任。帮扶责任人要不忘初心,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扶贫工作中,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进村入户切实落实帮扶责任。

二是要吸收外来,动态调整工作机制。及时准确了解贫困户情况及最新政策精神,及时更新贫困户信息。并积极联络周边乡镇,相互借鉴彼此好的工作方法,协调联动,取长补短,互助互促共同进步。

三是要面向未来,科学制定帮扶政策。帮扶责任人要着眼长远,面向未来,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逐户逐人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让产业、教育、医疗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发挥实效。(王店子镇  董超)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