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王店子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1-19 14:41: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坚决筑牢安全长堤,进一步提高我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提升防火队伍业务水平,增强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王店子镇政府“五个到位”,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110日上午,结合我县19日召开的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我镇再次召开班子会,党委书记、镇长等镇主要领导再次重点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我镇今后一段时期森林防护工作做重点部署。同时向各村及相关单位下发“滦王林防【20181号”文件,扎实做好森林防火部署工作。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主管森林防火工作副镇长不定期到青龙山景区重点部位、14个重点村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当前我镇森林防火工作实际,将责任传导到景区及各村防火负责人,要求各防火段负责人做好防火日志,日常巡逻和人员安排,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三是广泛宣传到位。在14个重点村、人员密集地区和青龙山林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张贴《禁火令》210份,向村民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明白纸3600余份;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24块,安插防火警示旗150余面,有力地营造秋冬季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强化了周边百姓的森林防火意识。
  四是灾前演练到位。我镇积极组织镇森林防火队员、村防火巡逻队在青龙山腹地,结合地势、天气、人员配备的实际情况真枪实弹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实战演练过程中队员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切实提高了防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应急处置到位。坚持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严明扑火组织纪律,做到“四个必须”。发生森林火灾,乡镇领导必须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工作;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火情;火灾扑救中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指挥扑救;扑灭火灾后,必须留守足够人员看守火场,严防死灰复燃。(王店子镇董超)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