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王店子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7-14 16:48: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13日下午,滦县王店子镇卫计办组织全镇各村卫生专干、村医80余人,召开居民健康卡普及办理培训会,普及居民健康卡功能、办理流程、使用注意事项等问题,稳步推进该项惠民工作的开展。
    居民健康卡主要用于居民在医疗卫生服务活动中身份识别、基础健康信息存储、跨地区和跨机构就医、费用结算和金融服务等应用。是实现居民与医疗机构之间、医疗机构相互之间、医疗机构与社会公共服务等相关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共享的纽带和关键,是推进深化医改、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实现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协同,方便群众就医的重大民生工程。
    宣传委员高磊同志出席此次培训会,并对我镇居民健康卡普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为民、便民、惠民”的高度,充分认识和理解居民健康卡对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方便农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重要载体功能。普及健康卡能有效解决农民群众挂号难、交款难、排队烦和病人信息查询不便等问题,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整体水平和质量。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镇领导对居民健康卡普及工作高度重视,在多种场合,多次强调做好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要将此项工作纳入我镇今年工作的重要日程,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密切配合,确保按时和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镇卫计办要制定居民健康卡普及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时间表,细化职责分工、完成时限,并及时上报。
    四是要大力宣传引导。各村要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栏等渠道,广泛宣传健康卡的便捷功能、重要意义,加强舆论引导,营造热烈氛围,加快健康卡普及和使用进程。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