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4-14 08:4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走进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郎红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西兰花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忙碌着进行机械化西兰花移栽。伴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正在进行蔬菜移栽的两行乘坐式蔬菜移栽机轻快的推进、打洞、栽苗、扶土,一气呵成,在机器缓缓开过的田地上,一株株西兰花苗被整齐地移栽了下去。在田地的另一边,一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正在给已经栽种好的西兰花喷洒农药。

“这个蔬菜移栽机确实不错,一小时可栽秧苗6000余棵,成活率高,同时能保证移栽秧苗行距和移栽深度均匀一致,有利于秧苗成活和生长。我们西兰花基地占地600亩,只需要十来天就可以栽种完成,连后续的打药管护都是机械化,特别省时省事。”基地负责人郎振楠说。

近年来,面对蔬菜生产面临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生产成本高的难题,滦州市小马庄镇不断鼓励蔬菜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引进和推广机械化种植,有利的减少了用工成本,降低了劳动强度,促进了该镇蔬菜产业快速发展。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