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4-03 11: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小马庄镇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全面宣传,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号召村民群众积极参与,通过文明环保方式寄托哀思,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一是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广泛转发滦州市民政局《关于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通告》,以美篇的形式发出《小马庄镇文明祭扫倡议书》,在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大力宣传,印发纸质宣传材料并逐户派发,提前营造文明祭祀、文化祭祀、人文祭祀的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科学、文明、健康、环保、安全祭祀。

二是积极发挥妇女同志主导带动作用。镇妇联安排全镇37个村妇联主席积极投身到各村文明祭扫宣讲中去,充分发挥妇女群体的影响力,通过引导各村妇女改变祭扫方式,从而实现全镇祭扫活动的文明化、环保化。

三是以劳动的形式文明祭扫烈士陵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发动志愿者到邢各庄烈士陵园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志愿者们为烈士陵园打扫卫生,清理墓碑,除草,以劳动的形式,祭奠逝去的英烈们。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