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3-18 09: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16日一大早,在小马庄镇许家河漕村老海家的地里,身着红马甲的“生产互助组”已经开始忙碌了。

老海是许家河漕村土豆种植大户,今年他计划种植覆膜土豆百余亩,眼下已是种植的关键时期和高峰时期,却因为疫情原因雇不到工人。正当老海愁眉不展之际,小马庄镇党委政府引导各村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适时成立由村“两委”带头、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志愿者参与的“生产互助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春耕备耕情况,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从农资购买运送、春耕春种到农产品销售,为农民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解决了老海等种植大户的燃眉之急。

目前,该镇37个村均成立了生产互助小组,帮助农民直购直送农用化肥200余吨、运送和移栽黄瓜秧苗1000多万株,90%以上的农户完成了春耕春种任务。一面面党旗、一件件红马甲、一个个红袖标,已成为田间地头的一道美丽风景。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