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11-12 16:07: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霜降时节,行走在滦州市小马庄镇,大片大片的萝卜地里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目前,该镇10000余亩萝卜进入成熟期,农民在田间地头割叶子、拔萝卜、装萝卜,运萝卜,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我承包了400余亩地种植了水果萝卜和‘满堂红’,亩均单产3500公斤,纯利润可达35万左右。”该镇大马庄村村民牛岳贵兴奋地说。

据了解,小马庄镇大马庄村、姬庄村一带种植萝卜已有十几年的历史,这一带种植的萝卜,具有抗病抗灾能力强、个头大、色泽好、口味佳的特点,在种植萝卜的过程中,这一带的农民不断探索,大力推广无公害生产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使小马庄镇萝卜品质不断提升,不仅成为当地市场上的知名品牌,而且在京津、东三省、郑州等大城市也十分俏销。

近年来,小马庄镇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立足资源优势,提高土地复种指数,以“一村一品”种植模式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农业特色主导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目前,萝卜种植已经成为滦州市小马庄镇的一张特色农业名片。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小马庄镇积极推进萝卜的标准化生产、销售渠道整合、品牌提升保护等工作,壮大萝卜产业,真正将小萝卜变成富民大产业,带动万余名农民实现增收。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