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8-20 16:0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小马庄镇西李兴庄村第二届消夏文化节“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于818日完美落下帷幕。为期四天的文化活动由西李兴庄村村委会主办承办,共有15个表演队伍,近80余人演员参与表演。民族舞、印度舞、现代舞舞出了乡村振兴的巨大成就,《赞赞新时代》《歌唱我的祖国》歌唱着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27个精彩纷呈的表演吸引了周边上万村民的驻足观看。

除此之外,还有评剧艺术表演、喜闻乐见的小品等节目一次又一次把现场气氛带到高潮。特别是,“孝老敬亲、助人为乐、真爱无私”西李兴庄村道德模范颁奖环节,村里6个人人称赞的好家庭全部受邀到场,并在舞台上上演了为长辈们洗脚的日常。“这不是表演,这就是舞台上的他们坚持了十几年的日常。”村支部书记李彩红说,“我们村今年评选道德模范,一是把有孝心有爱心的选出来,另一方面让那些平时做不到的也看看,把正能量宣传出去。”

近年来,该镇以文明乡镇为目标的精神文明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自2014年以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规范化建设推进年活动”“孝行乡村系列活动”“身边好人评选”“文明村评选”“道德模范评选”等一系列道德文明创建行动,坚持“全面发掘、年终表彰、持续宣传”的工作原则,真正让优秀人物火起来、让模范事迹传起来、让文明风尚流行起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