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5-27 09: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拓宽村干部视野,转变思路,吸收借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工作表现突出的乡村经验和做法,推动小马庄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525日早上七点,小马庄镇政府门口两辆中巴车准时向东安各庄镇和滦城街道出发。该镇党委书记侯成任总指挥,镇长王汝春亲自带队,主任科员李健、其他7名班子成员和21名村支部书记参与此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学习组沿线经过东安各庄镇东安各庄村,西安各庄村,三山院村,小营村,栗园村,无税庄一村等村,先后到东安各庄镇孟各庄村、无税庄二村、滦城街道花果庄村、杨家院村参观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看典型、学经验、找差距、议措施。每到一个地方,参观学习组成员们都认真聆听当地村支部书记的经验介绍,实地观察整治成效,详细了解其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听取经验介绍和干群互动交流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参观花果庄村结束后,参观学习组趁热打铁就地在其村委会召开农村环境整治交流座谈点评会,各村书记发表参观感想,针对差距,客观找出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同时,各片长也结合各村实际,逐村剖析问题,指明方向。

会上,镇长王汝春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转观念。二要找准差距补短板。三要因村制宜抓特色。四要精细管理抓长效。全镇各村利用5天时间彻底完成环境卫生整治任务,标准不能降,不能走过场。

她要求参观学习组全体人员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东安各庄镇、滦城街道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立足本村实际,进一步明确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打造各村亮点,在“五清三建一改”、“两面清两面净”、绿化净化亮化、立面墙改造、文化墙建设、清除垃圾点位等重点工作中克服畏难情绪,建立长效机制,精准施策、强化措施、做细做实。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