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5-22 16: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小马庄镇西李兴庄广场舞大赛在村民活动广场拉开帷幕,11支参赛队伍用欢快的音乐和动感的舞步给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据统计,本次广场舞大赛共吸引周边20余个村的近千名群众前来观看。

这已经是西李兴庄举办广场舞大赛的第三个年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村振兴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描绘了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绚丽蓝图。西李兴庄通过文艺娱乐活动,将乡村振兴战略精神以浅显通俗的方式广为宣传,凝聚人心,凝聚士气,营造了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

近年来,小马庄镇坚持把发展乡村文化作为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加快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助力乡村振兴。并以设施、队伍、活动为重点,不断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在各村推进农村文化大院、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活动场所建设。截至目前,全镇建有20多支秧歌队,舞蹈队和剧团,基本实现了村村建有一支以上文艺演出队伍的目标,展视了小马庄人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小马庄镇的整体形象和影响力,真正在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打牢全镇发展的精神支柱。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