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5-22 16: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新风貌,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近期,小马庄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始终坚守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第一线,做到整治决心不变、整治力度不减、整治行动不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到位。

政府当好“总指挥”。结合“五清三建一改”整治内容,制定符合该镇实际的实施方案,形成“政府牵头、多方参与”推进机制,将包村干部督导协助、村干部带头行动和村民自行清理有机结合,形成村委主导、全民参与、人人监督的工作格局,努力让守护美丽家园成为全社会共识。

干部作好“督导员”。班子成员按照包片分工,深入各村实地督导。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村庄“一线督导员”,组织协调村庄清洁行动。用好考核“指挥棒”,把村庄清洁行动成效作为村级考核重要内容,与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传导压力,充分调动村干部积极性。立足“少花钱、办好事”要求,村干部、党员发挥表率作用,义务清理、带头清理。强化教育引导,最大限度发动群众自行清理,把村庄清洁行动成为“村规习俗”。

村民扫好“门前雪”。围绕“五清三建一改”整治内容,发动群众清理各类生产生活垃圾,清除房前屋后和村巷道的柴草杂物,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问题。组织大型机械整治“积年沉疴”。录制宣传录音,不间断播放,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共同打造亮丽整洁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全镇动用铲车、大型推土机80余辆,完成垃圾杂物清理25200方,清理残垣断壁62处,拆厕拆违180处,粉刷墙壁28000平米,绘制宣传文化墙4000平,制作悬挂公益广告牌30块,清理小广告420块美丽庭院创建2300户,精品庭院460户,全镇37个村共配备保洁员103个,各村人居环境实现质的转变。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