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20-07-14 10:37: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滦州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的要求,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目标,建立健全机关节约管理的长效机制,结合我单位实际,特制定我镇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领导小组:

长:  党委副书记、镇长     张志勇 

副组长:  人大主席         崔建波

党委副书记:              张开宇

党委委员、副镇长             杨文涛

副镇长              申建成

副镇长              闫世宇

组织委员             魏  

宣传委员:             杨雪梅

纪委委员:             张秋霞 

武装部长:             张建存

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李  

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             魏庆贤

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裴明杰

员: 王会军、张雪强、白伟广、李艳春、王清、宁美斌、崔云雁、张英楠、杨荣庆、裴丽蕊、王伟、李福合、戴海军、宋子强、曹立铮、陈红磊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办公室主任由李明同志兼任。  

二、主要内容

(一)节约用水、用电。

要养成随手关灯、随手将水龙头关紧关严的习惯,办公室、会议室等要尽量使用自然光,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再开灯。下班后应及时关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电源,真正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杜绝能耗空放现象。要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办公室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得高于18摄氏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要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滴漏,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的发生。用水过后随手将水龙头关紧关严,防止“长流水”和“滴漏”现象,科学设置办公、宿舍区绿地和景观环境灌溉用水周期,节约灌溉用水,禁止使用自来水水龙头直接冲洗地面、车辆。

(二)节约办公用品。

加强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领用,严格办公用品配用标准。大力提倡网络办文,尽量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发,减少文稿差错率、正确合理编排版面,减少重复打印次数和张数,提倡双面用纸,减少发文数量和范围,修改文稿尽量在电子媒介上进行,减少纸张消耗,注重信封、复印纸再利用。正确操作和精心维护办公设备,延长使用寿命,节省油墨等耗材。大力提倡修旧利废,对废旧物资、报刊、纸张实行集中收存、分类处理、定期变卖,仍有使用价值的,提倡继续利用。平时,要本着节约的原则领取、使用办公用品,随时注重保管爱护,如有损坏,应及时修理。

(三)降低公务用车耗费。

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提倡非紧急公务外出尽量乘坐公交车。实行车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和定期保养,科学核定单车燃油定额,规范驾驶车辆,减少因操作失误造成的损失,减少车辆维修费用支出。夏季车辆行驶尽量开窗利用自然风、少开空调,努力降低燃油消耗,坚决杜绝公车私用。

(四)减少会议开支。

严格会议审批制度,从严控制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和规模。精简会议,提高会议效率和质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内外部沟通,尽量使用视频会议系统。会场布置一切从简,不摆花草,不提供水果,提倡自带水杯,减少瓶装水、一次性悲剧损耗,尽量少开会减少支出。

(五)节约差旅费开支和公务接待经费

严格控制出差人(次)数,减少差旅费开支。严格出差及出差审批制度按规定标准报销差旅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公务接待原则上不陪餐,大力提倡吃工作餐、按需订餐,坚决杜绝各种铺张浪费现象。

(六)节约粮食

加强职工用餐管理,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强化监督检查等方式,坚决制止铺张浪费现象,营造文明就餐环境。自觉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七)垃圾分类

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简历垃圾清运台账,交由规范的回收渠道处理,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鼓励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

(八)宣传教育

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实践活动,定期举办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三、工作要求

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既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也是一项长期任务,需形成长效机制。发挥机关工作人员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作用,培养和倡导勤俭节约之风。要求全单位干部职工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杯水、一张纸、一滴油的良好习惯,在单位内部形成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良好风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