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19-12-08 09: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各村,镇直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镇一氧化碳防范工作,防止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全力维护本镇安全稳定,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无缝隙、全覆盖”的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排查活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一、排查时间

2019128日至20191216

二、排查内容及方法

采取分片包干、进村入户的方式,进一步开展对群众使用洁净型煤取暖和炉具等方面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四查四看的要求进行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立行立改,确保群众安全。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

各村、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清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防范工作,坚决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2、加大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力度

各村、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加强正确使用燃气灶具,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常识的宣传普及。向群众广泛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和安全用气常识,提醒广大群众在使用燃气期间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确保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3、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各村、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发现一氧化碳中毒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和卫生院。

4、完善一氧化碳中毒救治应急能力

镇卫生院要完善一氧化碳中毒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安排好医务人员值班,并和滦州市人民医院做好对接,及时治疗患者,减少人员伤亡。

 

                       

滦州市小马庄镇人民政府

2019128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