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1-29 15:46: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了确保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完美收官,古马镇找准支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防脱贫群众返贫。

一是产业发展作支撑。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坚持大棚蔬菜、特色养殖与花生种植相结合,依托伊利乳业大力发展奶牛产业;依托益恒通食品有限公司继续扩大花生种植规模;利用电商手段扩大铁皮西红柿和古马吊瓜影响,鼓励育草莓、葡萄等设施农业扩大规模。目前全镇花生种植面积达3.8万亩,特色种植大棚5000亩,奶牛存栏1.2万头,带动贫困群众3995人共享发展红利

二是党建引领作支点。巩固提升“党联建”“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等模式,依托“党联建”构筑党建扶贫“战斗网”,致力走出一条“融合发展”的富民强村之路。店坨村与益亨通食品有限公司联建,大门庄村与老李采摘农场联建,港北村与小红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建,党企联建扩大了村集体经济积累,带动了困难人群致富

三是乡村振兴作引领。全力打造特色采摘”旅游、红色旅游、美食旅游线路将古马村、港北村、大门庄村特色种植与红色旅游相融合,打造生态农旅与红色文化融合发展的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