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9-22 17: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抓实“硬件设施”,将文明阵地建起来 古马镇通过街道硬化,新建、扩建、改建村民活动广场,加大主副街道绿化建设,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提高了村民幸福指数。在每个行政村设置了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进一步提升村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村民的一言一行,传递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

抓实“软件支撑”,将常态机制立起来 为切实抓好村级精神文明创建,古马镇出台了《古马镇文明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为提升村级文明创建提供指引,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力度,以“红黑榜”形式展示考核结果,通过方案制度倒逼各村不断改善环境卫生面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抓实“业务融合”,将创建质量提起来 为不断优化服务,古马镇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结合,开设“村民课堂”,主动宣传文明创建,持续深入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入脑入心,让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了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道德模范宣讲会等活动,使“追求文明、崇德向善”的新风尚回荡在镇村街头、群众心间。同时,根据群众需求制定活动计划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大大提升创建质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