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6-23 16:4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构建舆情队伍,做到组织体系到位 优化宣传和舆情处置组,由宣传委员为组长,负责监督本辖区人员在微博、微信群、QQ群和朋友圈等平台发布、转发的信息内容,发现与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纪律规定不符的信息言论,第一时间上报、处置,避免负面舆情,实行舆情信息报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舆情工作可防可控,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强化舆情处置,做到履职担当到位 坚持“分级负责、信息互通、上下联动”的舆情监测与应对要求,加强与上级网信部门沟通,健全舆情联动处置机制。坚持24小时网上巡查,特别对群众诉求等舆情易发风险点进行重点监测,及时做好督办和回复等工作,做到办理透明、正面回应、结果公开,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发挥自身优势,做到思想引领到位 积极当好舆论宣传员,强化抗击疫情宣传矩阵,依法依规发布各类疫情防控、科普、辟谣信息,以最快时效正面发声,舒缓不明真相群众的恐慌心理;提醒网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发布、转发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挖掘抗疫典型、先进事迹,通过上级媒体和微信群广泛宣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信息风清气正,全民抗疫众志成城。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