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6-23 10: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大力推动农业生产“有高度” 作为农业大镇,镇党委、镇政府大力推进春耕工作,站在“保粮食安全”的高度发动各村织群众迅速掀起春耕生产高潮,争取在最佳节令实现主要农作物的满栽满种,把耕地资源用足用好,坚决遏制耕地撂荒落荒发生。截止202255日,春耕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二、调整新型种植结构“有力度” 古马镇把加快调整种植业结构作为惠民生、解民忧的有效增收方式。古马镇积极组织各村发展设施农业,打造集团化果蔬基地。为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政府对发展设施农业的农户提供政策、技术支持,通过在个合作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实施“党建+合作社+农户”模式,让农户放心尝试,勇于挑战,同时扩大优质花生种植,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三、严格落实防疫规范“有尺度” 春耕春种,防控不松。古马镇流动人口较多,且农忙时节遇上封控管理,为此,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在全镇开展“春耕防疫”知识宣传,实施错峰耕种、凭卡作业、志愿者帮扶耕种,春耕期间必须戴口罩,实施两点一线闭环管理,防止因从事农业生产引发疫情传播,实现防疫农耕两不误。

四、开展农技服务“有温度” 镇农技服人员紧跟农时要求,利用广播、微信实施有针对性地线上农业科普宣传和学习,让农民在家里就可了解当前农业形势、政策信息、农技知识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春耕生产技能。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